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今年以来共对44件反映失实的问题予以澄清了结

时间:2018-08-28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休宁县纪委认真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多措并举解决基层涉纪重复访、越级访问题,今年以来共对44件反映失实的问题予以澄清了结,切实推动全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制度方案,抓好落实。结合实际,把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村“两委”换届工作相结合,列入县纪委2018年信访举报工作重点内容,制定《关于开展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解决基层涉纪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划出时间表,部署开展专项治理,推动纪检监察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办理质效。

全面摸排,逐件梳理。对全县2016年9月以来的重复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甄别,共梳理出近年来有多次重复访现象的16个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经提交委主要领导审核后,将多次重复访、结案访未息、反映问题为治理重点的5个重复访越级访举报件列为县级核查重点,明确落实承办单位、包案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建立台账跟踪落实。

严格复核,抓好反馈。实施领导包案,明确5名班子成员各自负责1个重复信访举报件的复核工作。对列入重点复核的5个重复信访举报件,由信访室负责整理汇总相关案卷材料,交由各包案领导审查核查,坚持“四清”:对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弄清、调查了解的事实审清、造成群众重复访、越级访的责任分清,该由党委(党组)或纪委解决的问题交清。抓实核查结果反馈,对实名举报件,及时召集反映人和核查单位人员面对面听取诉求,反馈核查结果,做好宣传引导;对匿名举报的重复信访举报件,通过召开相关会议通报核查情况,有效预防再次重复访越级访。(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