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开展"三查三问" 践行"两个维护"

时间:2018-08-26 07:4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省委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开展“三查三问”。

“三查三问”即检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维护”,重点对政治巡视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检查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安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对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检查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该省实施细则,重点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

通知要求,开展“三查三问”,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要强化监督检查,对照“三查三问”重点内容,每季度集中开展一次自查自纠,抓好常态化自查自纠,注重常态化明察暗访,定期开展专项督查,督查情况向省委汇报,并视情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针对自查出的突出问题线索,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问责、严肃问责;问责不力或影响恶劣、涉嫌违纪违法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调查处置;在专项督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应当问责的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视情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被问责的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对影响恶劣、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代表性的问责案件,由安徽省纪委监委定期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果。(安徽省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