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时间:2018-08-25 07: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阜阳市纪委下发通知,8月27日至31日,组成8个组对所属8个县(区)、阜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16家市直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年中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从政治建设、重点工作、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看落实情况。在政治建设方面,重点督查“两个坚决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及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政治巡视巡察及整改落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和改进党内同级监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情况。在重点工作方面,重点督查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五大专项行动”、文明创建、重点项目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度综合考核关于“两个责任”反馈问题整改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主要工作任务分解落实情况。在作风建设方面,重点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深化专项治理、反对整治“四风”和“五种不良作风”、升级“严转提促”活动、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预防“小圈子”、操办婚丧事宜报备、规范“三公”经费管理、敢于担当作为情况。

本次督查,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三查三问”,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现场反馈等方式进行,并延伸抽查一个所属二级机构、一个县市区直单位或一个乡镇。对发现的问题重点跟进,限期整改。凡发现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应付督查的,将提出问责处理意见,严肃处理。(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