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四措并举筑牢新任村官廉政“防火墙”

时间:2018-08-23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组织信任,群众推选我们当上村干部,我们不知怎么干,心里很忐忑,通过领导廉政谈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划定了红线,心里亮堂多了,知道有劲儿往哪使了。”近期,颍东区纪委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对新任村居(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廉政教育,把好“初始关”,为“领头雁”们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颗扣子”。

打好“预防针”。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委以“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为契机,为村居(社区)干部讲授廉政党课36场,并组织8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实地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换届工作结束后,各乡镇街道纪委及时对894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当选的村居(社区)“两委”班子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廉洁自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用好“活教材”。组织村居(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沉迷“钱途”毁前途》《锻造地基中的钢筋》。精选15个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钟在身边敲响》读本,印制3000册发放给村居(社区)干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此外,区纪委监委还组建了“纪法微宣讲小分队”,深入插花镇板桥村,围绕今年查处的村党总支原书记王忠留置案件,对70余名镇村干部开展警示宣讲。

增强“免疫力”。出台《颍东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八不准》,制作成提示卡1000张,向全区村居(社区)党员干部发放,督促党员干部告别陋习。利用新一届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设置纪律教育相关课程,向村居(社区)干部详细解读党纪党规和宪法、监察法等知识。此外,区纪委还在“监督执纪重心下移进百村”活动中,组织驻村纪检监察员分别为新任村居(社区)干部讲授专题党课11场,进一步筑牢基层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提振“精气神”。组织乡镇街道针对新一届村居(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带领新任村居(社区)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颍东区《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营造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鼓励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放开手脚,大胆工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