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严肃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巡察问题整改

近日,阜阳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暨脱贫攻坚第二轮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和下一步巡察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永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朝晖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显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振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是推进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对扶贫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进工作上台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轮巡察措施非常到位,工作非常尽责,成效非常明显,既抓住了重点问题,查清了真实情况,又坚持了边查边改,使大多数问题能够在巡察期间就得到有效解决,达到了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必将强力推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看清找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近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责任进一步压实,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但通过巡察,发现还存在基础工作不扎实、危房改造有差距、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时有发生。要尽快安排,督促各地把巡察问题整改到位。当前,问题整改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必须超常规认识、超常规安排、超常规行动。要立即反馈移交。及时召开整改任务交办会,通报巡察情况,签订责任书,强调政治纪律,提出严格要求。要迅速整改落实。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坚持谁的问题谁负责,确保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决不准推诿扯皮。要加强跟踪督办,认真抓好整改督察督办,深入到村、到户,实地查看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力、敷衍塞责,甚至弄虚作假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放大效应,建章立制,规范行为,推动整体扶贫工作上台阶。要把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各级纪检部门、组织部门和扶贫部门查处违纪、干部使用、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推进巡察结果运用立竿见影。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对违法违纪、弄虚作假、工作失职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起到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要优化方法,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住专项巡察重点,紧盯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干部和帮扶干部等重点人,紧盯“两该两不该”“三率一度”等重点问题,紧盯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双基”建设等重点工作,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确保按期完成省委部署的巡察全覆盖任务。要提升常规巡察质量,既体现巡察监督的无禁区、无死角,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巡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要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指导,形成“市县联动、协同发力,全市一盘棋”的巡察工作格局。(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