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3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22日上午,淮北市纪委常委会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淮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陈辉到会指导。

淮北市纪委常委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会议工作方案,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宰学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结合开展“三查三问”情况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陈杨周”案件和该市的“阚胡杨”案件,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宰学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辉指出,淮北市纪委常委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对照检查严肃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务实有效,会议开出了高质量,使大家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进步的效果。

陈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把“两个维护”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不断加强“三查三问”,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突出抓好监督这个第一职能,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准确把握纪法衔接、法法衔接,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量;要加强政德建设,树立良好的品行操守,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和作风,坚守过硬的纪律底线,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执纪执法“铁军”。

宰学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他说,市纪委常委会将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底线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对标对表讲忠诚,不折不扣严纪律,从严从实立政德,谋智谋策善担当,坚定坚决新作为,带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激浊扬清、扶正祛邪,持续巩固扩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果,为构建淮北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再立新功。(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