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从严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22 09: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提高“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效果,休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重点工作事项的通知》,通过强化专项督促检查、抓实“以案促改”工作、 严格材料审核把关,推进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专项督促检查。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中督查工作,于8月中上旬组织对全县各级党组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督促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专项检查采取现场对标检查、查阅资料、当场反馈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举措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有关单位,要求及时补缺补差,坚持从严从实开展好全县“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抓实“以案促改”工作。认真做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结合休宁实际,县级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重点围绕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查某某违纪违法案件,带头整改;选取全县近两年来发生的6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定7家案发相关单位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整肃立规;同时要求其他单位梳理本地本系统本单位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件,深刻剖析根源,查找问题漏洞,健全完善制度,做到以案促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严格材料审核把关。对全县“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审核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同时把“三查三问”情况、以案促改、意识形态等工作落实情况列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重要内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按照“谁联系、谁审核”原则,县委、县纪委监委紧扣审核标准,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进行了认真严格审核把关,对不达标的一律发回,提出修改或重写具体建议,并要求再次报送重审,严格做到“不符合质量要求不开会”。(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