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对230人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

时间:2018-08-21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今年上半年受到处分的230名党员干部的处分执行情况开展 “回头看”。

规范执行制度。针对每一起案件,均规范填写《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表》,并坚决做到及时送达告知,将处分决定面对面送达受处分者本人,并向其所在党组织中的全体党员宣布,严格履行相关手续,做到公开到位;跟踪督促检查,要求及时办理职务、工资等方面的变更手续并将相关材料归档,防止受处分人员出现违规提拔、表彰、转正,强化对纪律处分执行全过程的跟踪监督,确保执行到位;抽调人员开展交叉检查,及时发现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此次“回头看”分为自纠自查、实地检查和反馈通报三个步骤,未发现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处分决定未及时录入案管系统、处分人员信息统计不全等问题,检查组及时指出并要求限期纠正。通过专项检查,倒逼各单位强化执行意识,确保纪律处分发挥应有的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回访教育列为“回头看”内容,与日常教育、干部谈心谈话、基层党建相结合,确定教育帮扶人,实行跟踪教育管理,及时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情况以及有无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鼓励他们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体现党组织的严管和厚爱,进一步达到治病救人的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