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明确“四再”要求 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21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省委、省纪委“三查三问”“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李锦斌书记、省纪委刘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要求,六安市委决定从8月18日至26日,以“认识再提升、联系再紧密、剖析再深入、查摆再细致”为抓手,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推进,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认识再提升。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和阜阳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刘惠书记在六安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加强学习,进一步把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统一到“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上来,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联系再紧密。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紧密联系身边的反面典型、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本地本单位实际,切实深挖细查。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密切联系实际,结合巡视反馈问题以及本地区违纪违法案件,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按照“三查三问”“以案促改”和巡视巡察整改的要求,突出结合性、针对性,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

剖析再深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案件的基础上,认真反思存在的问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度剖析案发原因、案发特点、管理缺陷、制度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个人角度,对照剖析是否坚守初心使命,工作做得怎么样,遇到哪些考验,存在哪些风险,进一步严明党纪党规,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查摆再细致。认真落实“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要求,从六大纪律的执行落实情况,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自身及分管地区和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深入查摆。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忠诚意识不牢、“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不落实等问题;组织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执行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能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公道正派等问题;廉洁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以权谋私、行贿受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群众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损害群众利益、优亲厚友等问题;工作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落实、工作制度执行不严、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生活纪律方面重点查摆是否存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追求低级趣味等行为,查摆在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各地各单位必须做到不遮不掩,查深查透,详细制定问题清单。(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