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1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委副书记俞秀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李友平、朱宗庄、潘友庆、马宜厚等领导成员参加。

省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和“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研读鲁炜案件通报及省纪委印发的选编,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领导班子充分发扬民主,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并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给班子成员。在此基础上,起草了工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工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俞秀国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5名成员按照“三严三实”原则,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等六个方面,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直截了当、不留情面的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过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

俞秀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和整风精神,各位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有深度有力度,相互批评有强度有辣味,整改措施具体务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达到了预期效果。

俞秀国就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开展好“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带头坚持“两个维护”。工委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继续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整改工作以及“三查三问”对照检查,坚定不移讲忠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营造工委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严纪律,始终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带头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坚定不移立政德,坚持以上率下,坚守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走前头、作表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结合会上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做到立行立改、对账销号、定期“回头看”。对于涉及面较大、时效较长的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查原因、建制度、堵漏洞,从根本上进行预防和整改。三是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围绕履行工委核心职能,充分发挥班子集体智慧,形成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省直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提升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四是及时做好会议总结和材料上报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及时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发言提纲、整改清单等材料,并通过适当方式通报会议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省直纪工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