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借莲倡廉 廉政教育正当时

时间:2018-08-21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纪委监委借助荷花节开展廉政教育,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很有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既欣赏了美景,又净化了心灵……”参加过阜南县纪委监委“荷你相约 莲伴今生”主题实践暨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点赞说。

近日,阜南县地城镇首届荷花文化美食节在国家AAA级景区枫柏岗正式开幕。阜南县纪委监委抓住这一契机,借力荷花节,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心奉上了一道精神营养大餐。

荷花又称莲花,素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美誉,以其清新脱俗的形象,为古往今来文人雅士所咏叹,为百姓所喜爱,其“中通外直,不蔓不枝”,“无心求露水,有空不藏泥”的品性,更赋予其高洁、清白、正直的高尚品格。莲同“廉”音,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这一美好喻意,以莲示廉、借莲倡廉,引导人们赏莲明廉、爱莲守廉,目的就是通过将莲与廉融合,既能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休闲避暑中感受到“莲韵荷香”的美景,又能见莲思廉,洗涤心灵,感受“莲”的内涵品质,多想贪欲之害,时刻警醒,做一名忠诚、高洁、清白、正直、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近年来,县纪委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深化纪检体制改革为抓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打虎拍蝇”的同时,深化标本兼治,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教育。通过制作警示教育片,创作廉洁文艺作品,绘制廉政文化墙,开展廉洁文化巡演、廉洁文化摄影作品展、“学梨花品质•扬清风正气” 廉政书法展、“讲述我们身边的廉洁故事”等活动,筑牢廉政文化宣传阵地,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带动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崇廉尚洁。(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