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开展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为重点的“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8-21 09: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群众的事就是再小,也是天大的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上心入神。”天长市把群众高兴不高兴,老百姓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第一标准,开展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为重点的“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行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冶山镇“自来水质量”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对3名“为官不为”的责任人给予党纪处理,并作为警示教材,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对群众诉求“不推诿、不回避、不拖延”,主动把老百姓的难心事“揽”进门,在给群众排忧解难中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着眼于解决基层问题、满足群众需求,我市以‘管理网格化’推动‘服务零距离 ’,通过主动服务,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难题解决在初始阶段。”天长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按照250-300户一个网格的标准,将151村、22个城市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并实现了网格“人、地、物、事、情、组织”的全面掌握和逐个编码标识。目前,天长市共有基础网格758个,直接联系服务群众16.2万户。在每个网格,均配备了由一名网格长、两名协管员、一名督导员、一名联络员和若干公益性社会组织成员组成的“一长三员+N”核心服务管理团队,建立网格事件处理机制,形成群众反映问题采集、上报、分流、办理、核查、评价六个处置步骤,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反馈、有效解决,最大限度地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镇、街道,消灭了服务管理的“盲区”。

对于网格内解决不了的普遍性、政策性问题,天长市制定出台了《社会信息分析研判处置办法》,要求对群众诉求只能“揽”不许“推”,千方百计排民忧解民难。天长市将市长热线电话、市长信箱、政府信箱、市政府门户网站投诉窗口及天长信访微信公众号等群众诉求通道和板块整合起来,实现了群众诉求“一门受理”。此外,该市还通过“包百村连万户”、“进网格访民生”等群众走访活动,3800多名党员干部与16万多户城乡群众全部结对帮扶,通过“下访”把老百姓的需求问清楚、摸上来。

与此同时,天长市由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组织、信访、人社、民政、财政、商务等职能部门,专门成立群众工作及社会管理办公室,将群众反映和干部摸排的各项问题线索汇集起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按照部门职责,分派到各部门解决,建立起分流、办理、上报、审核、回访、归档的闭环处理机制,定期指定专人督查、督办,逐一见底销号,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力求达到结果和过程“双满意”。对于事项复杂,解决难度大,涉及部门多的问题,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由群社办召集多部门联合处置,确保事项最终办结,办结率始终保持在100%。(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