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对“四风”问题坚持一寸不让动辄则咎

时间:2018-08-20 14: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休宁县将查处“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久久为功,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止目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起,处理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2人双重处分)、诫勉谈话3人,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出台《中共休宁县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了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从政治高度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将开展移风易俗作为纠治“四风”的具体举措,今年以来18名领导干部操办婚庆事宜向县委组织部报批后向县纪委备案。

强化监督检查。紧紧咬住“常”“长”二字,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明禁令,早提醒,强监督,开展明察暗访4次(其中对25家单位开展值班值守、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事项专项暗访,核查公车行驶轨迹958条)。开展作风建设满意度社会评价工作,完成对21个乡镇和42个县直单位的政风考核工作,8月份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年中督查,重点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内容。

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推进“1+N”专项整治行动,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实施方案》,并开展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活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抓住典型问题编发通报2期,转发省市关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通报5期,曝光典型案例29起39人次,通报1个单位,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