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1-7月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3起处理29人

时间:2018-08-20 14: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坚持以群众为中心,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持续加大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1—7月份,累计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7人。

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紧盯群众关心、问题突出的领域,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资”管理、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等作为抓手,对从中发生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管严查。研究出台《宁国市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着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履职不力、腐败、作风等问题;加强对集体“三资”管理领域的明察暗访和日常督查检查,着力查处侵吞、侵占集体“三资”等行为;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纪律专项巡察,着力发现干扰依法选举、履职不力、敷衍塞责等方面问题。

真抓实干稳步落实。以精准和稳步推进为原则,对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狠抓整治落实。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零立案的乡镇进行重点督查,谨防侵害群众利益的“漏网之鱼”;以危房改造和低保领域为监督重点,对2015年以来的危房改造问题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共梳理问题26条,同时对低保领域问题进行全面数据比对,梳理问题16条,将问题及时交办相关单位并跟踪督查督办;在换届纪律专项巡察中,对该市19个乡镇、街道进行全覆盖走访,坚持“一谈二听三看四查”,做到边巡边改、立巡立改。

警示教育形成震慑。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与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相结合,结合安徽省、宣城市和宁国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三严三实”原则,以“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为主题,组织各级党委(组)开展专题研讨,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尽责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决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斗争。及时转发上级纪委及本级查处的有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