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狠抓暗访督查 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8-17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暗访督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出台《黄山区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方案》,由区委办督查室、区政府办督查室、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扶贫办抽调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全区乡镇进行脱贫攻坚暗访督查,深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引导镇、村两级把功夫下在平时,督促各镇村和相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严格遵守纪律和规定,改进工作方法,全力补齐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实现黄山区脱贫攻坚工作连战连捷。

区级领导督查检查促整改。印发《关于开展区级领导干部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由25名区级领导根据扶贫办随机抽取贫困户名单,采取轻车简从,直接进村入户到点,不事先打招呼,对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脱贫攻坚工作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在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的同时,明确具体的督查人员和督查节点,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彻底整改销号。有力地促进了黄山区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政策落实。截至目前,共有13名区领导走访了共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6户一般农户,督查了5个扶贫项目开展情况,累计发现问题108个,已整改49个。

以考促学提升各级干部能力。8月15日上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和区扶贫办联合组织脱贫攻坚应知应会测试题,对全区78个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以考代训,检验驻村干部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掌握程度,查找自身不足,促使其更加主动地学习和汲取知识。(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