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市县联动督查 擦亮巡察利剑

近日,铜陵市、枞阳县巡察办对该县18个乡镇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开展联合督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聚焦“两个维护”。检验被巡察单位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强不强,“头雁效应”好不好;是否层层压实责任,真正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

围绕重点问题。督查被巡察单位,推进巡察整改的具体举措、落实进度、取得成效。针对工程领域、危房改造、招投标、财务管理等突出问题是否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违纪违规问题是否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用好“杀手锏”。

注重有机结合。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结合日常工作,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是否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主动查摆,认领问题;是否结合村“两委”换届,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常态长效。查看被巡察单位是否追根溯源,分析问题症结原因;是否建立健全台账,清单式管理;是否敢于触及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完善制度机制,堵塞漏洞,真正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经实地督查,截止目前,反馈的414个问题共完成或基本完成整改401个,完成率96.8%,挽回损失131.95万元,追责问责175人次,完善制度150项,开展专项整治38个;移交40条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