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三抓三强”助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8-08-09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颍泉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在“三抓三强”上下功夫,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有序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开展。

抓谋划、强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省、市“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会议和李锦斌书记、李平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筹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对总体要求、实施步骤、组织领导进行了全面部署,配套制定了行事历,确保专题警示教育步步有安排、有序抓落实。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秘书组、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4个组,明确工作职责,保障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抓学习、强思想。区委常委会、区委中心组成员在专题警示教育中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向38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时代面对面》等教育读本。突出用好本地反面教材,发放《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阜阳市部分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纪律先生在身边》等读本2584本,将查处的谢新明案和田雨案作为反面典型纳入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和对照检查。深入挖掘大宁村、虹桥村、殷溜社区、双河社区等1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刘昌启、韩洪亚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在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专栏进行宣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组织一次瞻仰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委(党组)书记讲一次党课等“十个一”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养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绝对讲忠诚、始终严纪律、坚定立政德。

抓查摆、强担当。区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学细照,深刻剖析,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对照是否存在“五种不良作风”开展专题研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开展“以案促改、整肃立规”工作,指定4家案发单位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督促案发单位加强警示教育,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开展“以案促建”工作,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

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58场次,532名科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接受红色传统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到行流镇“四九起义”纪念馆、临泉县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魏野畴烈士陵园、阜阳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阜阳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组织瞻仰活动、警示教育活动49场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等专题研讨131场次,参加人数485人。召开座谈会45场次,调查研究47场次,征求意见建议438条,开展个别谈话26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300余篇。《溯其源、寻其根、担其责、严其身——颍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学习意识 深入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等多项活动做法被人民网安徽频道、省纪检监察网、省先锋网宣传报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