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现场督察巡察整改 推动“改到位”形成“再震慑”

“你们的严格要求,寸步不让,让局党组坚定了决心,同时,职工们思想得到进一步统一,积极主动整改,减轻了单位整改的阻力。”池州某市局党组书记感慨地对现场督察组说道。

近期,池州市组成11个巡察整改现场督察组,分别由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任组长,带队赴有关县区和市水务局等7家市直单位开展现场督察,形成了再震慑,确保改到位,让巡察“后半篇文章”有声有色。通过现场督察,11个组共发现问题54个,整改单位党组成员普遍红脸出汗。

突出政治站位,切实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对现场督察工作进行要求。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根据联系分工,主动承担巡视巡察现场督察工作领导责任,抓工作落实、抓巡察整改同步推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巡察办根据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突出情况、整改进展情况、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精准选择督察单位,再聚焦再督察再发力,凸显政治“显微镜”作用,坚决要把市委的巡察整改决心清晰传递到位。

盯紧关键环节,切实把问题查找出来。坚持把现场督察作为一次政治复检,认真梳理整改台账,逐条逐项审核,重点检查被督察党组织是否切实负起整改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是否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推进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考校被督察党组织四个意识强不强。紧盯三个重点环节,提升督察质量:从主要领导的汇报中,看整改态度实不实;从具体问题的追问中,看整改措施实不实;从台账资料的查阅中,看工作到位实不实,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无处藏身。

加强跟踪督办,切实把效果体现出来。及时收集整理各组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采取发问题清单的方式,向被督察单位反馈问题表现,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加强台账管理,跟踪督办。坚持高位推动,原汁原味向“五人小组”反馈督察情况,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亮出鲜明态度和立场。同时,对整改进度落实较慢的5家单位,责令写出情况说明;对于整改不到位的3家单位,进行约谈和问责。(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