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稳步推进专题警示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时间:2018-08-07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五河县扎实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育、集中研讨、对照检查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显著提升,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作专题研究,对组织机构、职责分工、学习计划等进行具体安排,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及时召开动员会,明确全县84家单位参加专题警示教育,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定时序和动作抓好落实。根据实施方案梳理绘制22项任务清单,并组织开展2轮集中督查。同时,指导乡镇督查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着力推动机关、农村、社区等不同领域督查全覆盖。

深化学习教育,增强行动自觉。采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学习,并对该县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2000余册分发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以“三严三实”原则审视“不忘初心忘没忘?牢记使命牢不牢?”,组织深入研讨,并根据市纪委点题案例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结合纪念建党97周年,通过组织参观瞻仰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举办专题辅导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服务群众实践等形式,强化教育成果。

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检查。下发文件通知,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作出部署。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调研走访、设置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400余条。各级党组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深刻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结合“三查三问”,持续巩固落实。按照“三查三问”具体要求,切实把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与“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查摆的问题、谈话函询的问题、巡视巡察和专项督察反馈的问题、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通过狠查政治上是否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工作上是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风上是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实施细则,对突出问题实施强有力的问责。专题警示教育启动以来,先后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案件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