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在全体纪检干部中推行工作日志、负面清单制度

时间:2018-08-03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上午:赴贫困户走访和相关单位调阅卷宗;下午:参加机关支部学习和分析案件并制定谈话方案”。……这是淮南市潘集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日志,简洁明了的记录他一天的工作。

今年,伴随监察委挂牌成立,派驻和巡察机构人员配备到位,区级纪检监察队伍壮大,管理难度加大。为加强监管,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效率,潘集区纪委监委在全体干部中推行工作日志制度,要求委机关干部把每天的工作重点、难点以及工作学习梗概记录在册。办公室每周一上午负责收集上周的工作日志并送委领导班子成员审阅,各分管、主管领导对各自分管、主管部门的工作如有意见或建议直接在日志上批示、点评。再由办公室负责转达到相关科室或相关责任人。利用每周一下午机关支部学习会,委领导在学习会上通报每位人员的日志记录情况,以此提醒大家查缺补漏,提升制度落实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养成学思践悟的良好习惯。

在此基础上,区纪委监委在规定考核动作的基础上实行负面清单制度,制定《区纪委监委目标管理责任考核负面清单》,清单围绕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党风政风监督、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案件检查等13个方面共细化43项“不能为”的界限,规定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不当行为。通过负面清单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今年已有10名纪检监察干部因履职不当或不力被列入负面清单。

“纪检日志+负面清单,既牵住了纪检监察干部履职的牛鼻子,使他们更好的聚焦主责主业,同时,也可以有效解决纪检监察干部不敢为、不愿为、不善为的局面,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放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