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整改没到位 3家单位一把手被问责

时间:2018-07-30 1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因挪用专项经费问题没有整改到位,霍山县环保局、茶叶办、太阳乡等3家单位(乡镇)党政一把手被问责,另县环保局、茶叶办两个党组被一同问责。

霍山县纪委监委针对省委巡视整改督察组检查反馈环保局、茶叶办、太阳乡等有关单位审计发现挤占挪用专项资金落实整改措施不完善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启动问责程序,对负有领导责任的3家单位党政一把手和两个党组进行了问责,给予3家单位一把手诫勉谈话,两个党组分别给予书面检查以及通报批评处理。同时,要求涉及单位立即整改,目前,这3家单位已将挪用的专项资金589万余元主动退缴至县国库。

近年来,霍山县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问责工作常态化,牢牢盯住“关键少数”,用纪律管住“绝大多数”,以问责唤醒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对履职不力做到零容忍,对不担当、乱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严肃追究责任,既要追究党组织领导班子全面领导责任,也要追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直接主管的领导班子成员所承担的主要领导责任和参与决策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所承担的重要领导责任。落实问责机制,切实做到有责必究、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倒逼其在行使权力、履责尽职时坚守底线、依规履责。(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