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聚焦主责主业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时间:2018-07-26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绩溪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正风肃纪的一项重要任务,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严肃查处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行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未雨绸缪,夯实换届基础。制定《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方案》,从问题线索的收集、办理和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对风气督查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结合省委巡视整改及村级审计全覆盖,发现涉及村干部问题线索4条,经核实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人,党纪立案审查2人。从5月中下旬开始,对各乡镇村级换届工作开展及存在问题情况实行周报告制度,全面掌握村级换届工作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深入基层,全面掌握动态。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组成2个换届工作风气督查组,对10个乡镇的换届风气工作进行全方位督查。重点围绕换届纪律的宣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的发挥、信访件的受理、谈心谈话和“四项承诺”制度执行以及对候选人的资格审查等方面开展督查,全面掌握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26个重点村,同2个村与10余名村干部进行面对面谈话,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

持续高压,加大问责力度。通过设立信访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等方式直接获取群众举报信息,及时关注绩溪论坛,掌握换届工作中的社情民意。结合巡察情况,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信访件进行大摸排大起底,共梳理出涉及村干部问题线索30余条,并进行重点督办,保质保量快查快结。同时,深入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受理的有关村级换届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核实查处,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形成惩治违反换届行为的高压态势。(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