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排查登记 明察暗访 严防违规举办“升学宴”“谢师宴”

时间:2018-07-26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颍州区纪委监委进一步严明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多措并举,力争早宣传、早安排、早布置、早防控,务必使全区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深植于心,带头移风易俗,带动全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习。

重申纪律要求。颍州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进一步重申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央、省、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立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的自觉行动上,严格执行报备制度。

注重抓早抓小。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提前预防,自觉执行“五个严禁”,要求被监督单位逐级签订承诺书,明确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要求。

摸底排查登记。要求被监督单位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统一申报、统一登记造册。对子女升学的家庭,做好宣传提醒工作,严明纪律,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应严格管理和监督,不能放任自流,更不能包庇纵容。

加大监督力度。加强明察暗访力度,对于违规或顶风违纪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人员,一经发现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科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行为分类处置,通过谈话提醒、通报诫勉、责令纠错、组织处理、党纪政务处分、通报曝光等方式,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移风易俗,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未能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责任,问题应当发现而未发现、应当制止而未制止、应当处理而未及时处理的部门和单位,坚持“一案双查”,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