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三聚、三提” 打造执纪铁军

时间:2018-07-24 16: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素质,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建设,提升凝聚力。颍上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性教育,通过开展理论宣讲、专题党课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赴金寨县开展党性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入党初心;开展以“庆七一,迎接建党97周年”为主题“七个一”系列活动,强化使命担当;成立审查调查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确保开展工作期间能照常进行组织生活,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

聚焦学习培训,提升战斗力。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着力提升干部业务本领和工作水平,紧扣主业主责,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善抓主业、会抓主业的能力。通过集中培训、以案代训、抽调跟班等方式,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选派21名干部参加上级业务培训、跟班学习、抽调办案等工作,抽调3名干部到扶贫一线锻炼,在实战中提升履职能力。

聚焦监督管理,提升免疫力。加强内部管理,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作风进行监督,组织开展监督执纪自查自纠工作,认真查纠存在的问题,并把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对其遵守纪律情况依纪依规进行监督,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防“灯下黑”,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的纪检干部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严肃查处。2018年以来共查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9起,给予组织处理4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