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清风吹来,正气上扬

时间:2018-07-24 16: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炎炎酷暑日,高考录取时。近日,各高校高考通知书已如“王谢堂前燕”,纷纷“飞入寻常百姓家”。之前,“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文件已相继出台,公职人员也已在《抵制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承诺书》上郑重写下承诺;纪检监察机关对违规操办“升学宴”的老问题做到了早提醒、早预防、敲警钟;而个别党员干部私下表示不理解。认为这本是家庭一件大喜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分享幸福,属人之常情。果真如此吗?

从近年来各地通报的违规案例可以看出,一些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升学宴”、 “谢师宴”并借机敛财;在社会上形成了讲排场、比阔气和盲目攀比的不良风气,给家庭造成了负担,给社会造成了浪费,是“四风”的根深蒂固和隐形变异。

虽然中央对“四风问题”驰而不息,但三令五申之下,仍有顶风违纪者。这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克服不良作风不可能一蹴而就。

作风的背后是纪律。党纪严明,就能有效防范和遏制不正之风的滋长;纪律松弛,则会纵容和助长不正之风的泛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所以起到了徙木立信的作用,关键就在于党中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寸步不让,持续保持了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必须把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对顶风违纪的,无论职务高低一律从严查处、通报曝光。

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纠正“四风”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同样不能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作风纪律的深化没有休止符,各项规定落细落地是关键,让党员干部逐渐习惯在受约束、监督的环境中学习、工作和生活,切实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刻不松抓出成效。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使之成风成俗。

炎炎夏日至,清风正当时。莫让升学宴成了“升学厌”,莫让喜事变坏事。倘党员干部都能加强自身廉政建设,自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那么,必将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上扬,宛如阵阵清廉之风拂面而来,飘洒中华大地,激活新时期新时代的正能量! (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