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狠刹“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时间:2018-07-24 08: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相山区38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收到了区纪委监委发送的提醒短信,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要求。随着一年一度的“升学季”来临,为严防不正之风回潮复燃,相山区纪委监委强化教育引导和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

强化教育引导。通过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平台强调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纠‘四风’、治陋习”、移风易俗树新风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营造文明向上、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新风。

开展摸排督查。要求全区各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打招呼,开展一次廉政谈话。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酒店等重点区域开展明察暗访,同时,畅通各类举报渠道,方便群众开展监督举报。对“只收红包不摆酒席”“通过电子红包收受礼金”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深挖细查,让违纪违规行为无处遁形。

严肃追责问责。对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查重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违纪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一案三查”,既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又严肃追究当事人所在单位的领导责任和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淮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