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91人次

时间:2018-07-17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潘集区纪委监委紧扣监督这一首要职责,认真践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与严格执纪相结合,深化标本兼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 91人次,不断形成震慑作用。

坚持抓早抓小,筑牢思想防线。注重以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加强纪律宣传教育,创新载体,多形式抓好警示教育,做到早打招呼、早敲警钟、防微杜渐。不定期下发廉洁自律提醒通知书做到提醒再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赴监狱、廉政教育基地等地方接受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在纪律和规矩面前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率先在全市启动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大宣讲活动,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坚持抓常抓长,突出监督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紧盯春节、清明、端午等关键节点,每个节点下发重申纪律规定的通知,围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等工作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检查等方式开展作风常态化督查,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上半年,开展作风督查147次,通报批评处理268人。4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起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典型案例被通报曝光。

坚持抓严抓实,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保持反腐的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加强对扶贫、环保等重要领域的日常监督检查,对惠农补贴、征迁补偿等领域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惩不贷,持续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同时,发挥惩处警示震慑作用,加大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上半年立案查处102 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55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