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七个严禁”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套上“紧箍咒”

时间:2018-07-17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高考、中考录取升学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日前,绩溪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和“谢师宴”,杜绝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宴席。

通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子女升学期间,要不折不扣地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表率,带头移风易俗,切实做到“七个严禁”,即严禁违规举办或违规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微信红包以及赞助费等;严禁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和教师接受学生的礼品、礼金和宴请。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县关于“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有关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宣传教育和防范提醒工作。运用内部网站、QQ、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大力倡导不办或简办,以一束鲜花、一句问候、一条信息等方式表达贺意。对本单位干部职工有子女升学情况的,做好谈话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职工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对可能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预防,杜绝本单位本系统内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现象的发生。同时,县教体局党委要做好本系统教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师生树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的感恩方式,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坚决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中的不正之风。

通知强调,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重点时段、重要场所,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仍然我行我素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并按照“一案双查”要求,既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又严肃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县纪委监委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信件、网络举报方式。(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