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组织机关干部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16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合肥蜀山监狱办公楼5楼的会议室,一位服刑人员用“现身说法”,讲述着自己如何从一名领导干部沦为阶下囚,反省着过往、怀念着自由、思念着亲人,悔恨着自己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伤害和痛苦;台下市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或唏嘘、或蹙眉、或思索......这些曾经的同志随着职务的升迁、权力的增大,经不住诱惑,慢慢忘却了初心,淡漠了党性,背离了党章,一步步滑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这是淮南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的一项警示教育。在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后,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去自由的日子》,通过对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生活和改造的真实记录,反映他们在高墙铁网里内心的痛苦、煎熬和忏悔。一面玻璃墙,一头是因为触犯法律失去自由的人,一头是年迈的父母、是无助的妻子、是年幼的子女,近在咫尺竟成海天之遥。

在蜀山监狱警示教育展览大厅,52个生动的典型案例,三大警示板块,以案警示,以案明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和一件件惊人的案例,简要介绍了部分领导干部从身居高位到身陷囹圄的深刻教训,特别是看到大家以前比较熟悉的人成为反面典型,大家震惊和警醒。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将忠诚、纪律、政德要求摆在眼前,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体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更能深刻地体会“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蕴含的道理,更能体会“贪腐”对个人、家庭以及党和国家造成的损害。今后,要更加敬畏党纪国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更加“讲忠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严纪律”从严要求自己,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立政德”,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和行为,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格教育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