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统计局党组召开通报通气会

时间:2018-07-16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扎实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7月10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与省统计局党组召开通气通报会。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然出席会议。省统计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教处、办公室负责同志及机关纪委委员和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充分肯定了省统计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成绩,并对省统计局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统计局通报了局党组2018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省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工作方针,按照“明职责、建机制、打基础、强素质、求实效”的基本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信访举报、问题整改、谈心谈话、日常监督、信息宣传、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监督首位,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把压实主体责任作为首要任务,把问题线索查处作为工作着力点,把管住绝大多数作为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有力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同时,省统计局党组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全面从严治党摆在重要位置,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工作有创新,监督问责严,干部反响好。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好党建带队伍,抓好队伍促工作,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制定党建工作要点、举办党建知识讲座、听取党支部书记述职、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加强机关党委(纪委)自身建设和支部建设,将党建工作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推动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执纪问责。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