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积极探索 推动形成监督全覆盖

时间:2018-07-12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不断探索实践监督新方式,突出“关键少数”,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

分级监督。突出“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落实“五个不直接分管”,推进重点岗位交流轮岗常态化。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切实抓好对监察对象的监督,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各级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用好巡察利剑,推动形成监督全覆盖。

分层教育。抓住县处级干部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党纪党风党性教育,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同时聚焦农委、扶贫等重点领域开展“一案一警示”活动,通过案情通报、反思剖析、表态发言、专题会议、健全制度、跟踪问效等方式,推动形成教育预防的综合效果。

分片联系。出台《关于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分工联系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机构)的通知》,明确6个纪检监察室分片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开发区纪(工)委机制,加强对所联系的纪(工)委、纪检监察组业务指导、督查检查和综合协调,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内控监督制约,提高监督实效。

分类处置。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今年1-6月份,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34人次,其中第一、第二种形态处理324人次,占比97%,制度优势逐步转化为治理效能。(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