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打好组合拳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年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构建巡察反馈、问题跟踪、源头整改的巡察整改机制,打好组合拳,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上下功夫,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聚焦政治巡察,突出巡察反馈。突出巡察政治属性,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准确反馈意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党委(党组、党工委)立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及时召开领导班子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结合巡察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及时报送整改方案,并向社会公开。

“一竿子插到底”,做好问题跟踪。对巡察整改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经常“回头看”,常杀“回马枪”,对“没见底”的问题再督办,着重查看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态度、整改落实成效和制度机制建设等情况,推动真整改、真落实。

坚持一巡三改,狠抓源头整改。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既要求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业务主管部门和所辖乡镇政府针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结合自身职能,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采取专项整治、强化督查、修订制度等措施,同步推进整改。(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