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四措并举锻造过硬执纪干部队伍

时间:2018-07-10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综合素质,推动人员、工作深度融合。寿县纪委监委采取四项举措,着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实践锻炼,力促监督执纪职能充分发挥。

坚持不断充电。结合“坚持六破六力,优化政治生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利用机关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平台,坚持不断开展“机关干部大讲堂”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的忠诚卫士”道德讲堂,增进大家对纪检工作的了解,对纪检干部的了解,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防护墙,打造风清气正的和谐寿州。编印《学思践悟》、订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通过手机信息平台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

定向精准培训。为使转隶干部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熟悉新业务,更好地履行职责。转隶一结束,及时组织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系统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信访举报、案管业务、执纪审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执纪审理、宪法法律知识及职务犯罪侦查谋略及运用等业务知识。今年以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的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班,4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市里举办的业务培训班,2名科级干部到复旦大学参加机关党务工作者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通过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业务培训,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推动了纪委监委机关队伍紧密融合和工作流程全面对接磨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合心合力合拍。

注重交流轮岗。结合人员转隶及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批德才兼备的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岗位。1名副科级纪检监察员交流提拔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1名室副主任提拔为乡镇党委委员,1名室主任提拔为主任科员,并到新桥国际产业园进行挂职锻炼。特别是按照转隶人员个人业务经历、学习学历及专业特长等特点,与纪委原有人员合力搭配组合,实现人员优势互补,提升了工作效率。

强化跟班学习。积极安排年轻同志参与省市纪委办案,不间断组织乡镇纪检干部到县纪委纪律审查等部门跟班学习,明确跟班学习任务、程序和纪律,着力培养基层纪律审查尖兵。今年以来,先后抽调2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和省委巡视组、市委巡察组执纪办案和巡视、巡察工作,抽调10余名乡镇纪检干部在县纪委参加执纪办案,跟班学习。通过跟班学习、抽调办案,既加强了县纪委力量,也锻炼了纪检干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