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上半年立案105件处分130人

时间:2018-07-10 15: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能优势,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层次联动监督格局,有力打击了腐败,肃清了政治生态。今年上半年累计立案10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0人。

统筹监督力量,推进无缝衔接。借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由县纪委监委统筹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四种力量,在充分发挥各自监督优势的基础上,深入推进监督力量的协同配合和深度融合,在监督上既实现点的突破,又保证面的覆盖,不断强化监督力量的有效衔接,点面结合密织监督网络。

强化信息共享,注重联动协作。以联席会议、协调会和工作例会等形式,定期、不定期交流监督信息,并就涉及问题开展业务研讨,深入研判问题线索。联动协作解决涉及面较广的问题线索,确保既能发现问题,又能解决矛盾,充分发挥监督力量,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净化政治生态。

严格执纪问责,完善工作机制。把解决问题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四种监督力量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置,并通过程序把控,优先处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严格问责程序,严肃责任追究和追责问效。注重举一反三,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更加注重原因剖析和建章立制,着力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