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今年组织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100人次

时间:2018-07-10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旌德县纪委监委主动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以文化人“育”党性。围绕“旌善崇德”主题,以家风家训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当地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中的“勤廉”元素,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熏陶教化作用。县纪委监委拍摄制作了廉政微电影《梓山清风》,组织所有乡镇和县直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同时还在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期间进行循环播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村和社区“两委”干部自觉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用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正心修身、涵养品德。

规范干部任前选拔机制。加强干部日常管理,规范干部选拔任用流程,健全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运用干部任前“测试+谈话”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管理链条。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100人次。

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编印《旌德县作风建设文件汇编》2000余本,《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本》800余本,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于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今年上半年,运用第一、二种形态占比96.97%。在常态化开展作风督查的基础上,紧抓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专项检查,切实做到“严管”就是“厚爱”。

通报曝光强震慑。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不作为、乱作为、为官不为、懒政怠政以及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问责查处。严格执行通报曝光制度,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曝光更具震慑力,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