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线索387件

今年3月,十一届蚌埠市委第四轮巡察正式启动。本轮巡察聚焦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两个领域,通过一个半月的时间,对全市县级以上公立医院及市县区卫计委机关、全市建档立卡的88个贫困村及所属乡镇开展专项巡察。

有机衔接,统筹“一盘棋”。按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要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专门听取了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对两个领域巡视巡察联动任务亲自部署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县区党委按市委要求,积极参与专项巡察,形成全市“一盘棋”格局。

充实力量,实现“全覆盖”。专项巡察采取提级巡察、异地交叉、协同推进的方式开展。在人员配置上,体现出“三个特点”:人员多。共组建19个巡察组,其中3个组在省委巡视组直接领导下开展巡察。7个组巡察医疗卫生领域,9个组巡察脱贫攻坚领域,保证一轮巡察完成了两个领域专项巡察全部任务。级别高。16个巡察组组长均由县级干部担任,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任命。素质强。抽调人员多是在基层一线、熟悉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同志。

精心培训,当好“辅导员”。专项巡察工作启动前,集中开展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邀请了在全省先行开展工作的滁州市有关同志及我市扶贫办负责同志介绍经验、解读政策,重点解决好“为何巡、巡什么、怎么巡”问题。

拓展范围,严防“留死角”。巡察过程中,巡察组为了摸清摸透嫌疑问题,适当拓展了巡察范围。如第一巡察组在巡察市卫计委机关过程中,发现了该机关与相关医学会、医协会和个别医学杂志编辑部有利益往来,于是也对这些单位进行专项巡察。再如,虽然脱贫攻坚巡察对象是全市88个贫困村以及所属乡镇,但是也适当拓展到问题反映强烈的非贫困村。另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还要求将蚁腐蝇贪、乡匪村霸、黑恶势力也纳入巡察重点。本轮巡察共发现医疗卫生领域问题677个,问题线索253件;脱贫攻坚领域问题205个,问题线索134件,均已进行了反馈和移交。(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