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用活宣讲示范基地 强化纪律警示教育

时间:2018-07-05 17: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灵璧清风宣讲团”以“省级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为载体,在宣讲中探索科学规律,寻找有效方法,充分利用本土反面教材,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布局、新理论融入身边案例,强化纪律警示教育,凝聚正风反腐“最大公约数”。

强化阵地建设,突出示范引领。战斗需要堡垒,宣讲需要舞台,强化阵地建设才能高效反腐倡廉。“灵璧清风宣讲团”充分发挥“省级理论宣讲基地”的阵地优势,凝聚了50余名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功底深厚,想讲、能讲、会讲的宣讲团队伍,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宣讲团成员模范引领作用,竖起标杆、扛起大旗,言传身授促进受教育人员对标学习。

强化理论研习,落实因地制宜。伟大时代产生伟大思想,深入研习是贯彻思想的前提,灵璧宣讲示范基地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的学习,把系列理论放到国际国内发展大局中研究,放到县域纪律规矩建设中分析,贯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连接地域工作实际,找准衔接点,确定新主题,因地制宜开展纪律警示教育,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发挥理论力量。日前,宣讲团又完成一轮30场次,覆盖全县各单位的以案为鉴专题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收到良好的政治效果。

强化案例剖析,凝聚反腐共识。在讲全、讲透、讲实理论的基础上,选取身边反面典型,剖析县域违纪案例,并制作忏悔视频,把违纪违法人员的心理变化和蜕变历程放到荧幕上,警醒听课人员,莫走“老路”,踏上不归途。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既指出案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又抓根见底,深挖问题根源,并针对性提出具体建议,讲透案例、讲实作风、讲严纪律,在深入浅出的纪律警示教育宣讲中,引发强烈共鸣,凝聚反腐共识。(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