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繁昌:坚持挺纪在前 为村(社区)“两委”换届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8-07-05 16: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繁昌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挺纪在前,“严”字当头,为村级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加强教育监督,严把“纪律关”。成立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农委等单位人员组成4个换届督察组,加强对镇村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多次召开换届纪律谈话会、培训会等,明确纪律要求;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对涉及村级换届工作的信访举报问题,优先受理、快查快结。

建立联审制度,严把“入口关”。从严把握村(社区) “两委”成员任职资格条件,严格落实“八不能、八不宜”规定。建立县、镇、村(社区)联审制度,村和社区党组织、村民(社区)选举委员会严格对照候选人资格条件进行初审,各镇、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开展全面审查,县级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纪委监委机关和组织、民政等部门联合审查,从源头上杜绝候选人“带伤参选”“带病上岗”。

压严压实责任,严把“廉政关”。各镇、开发区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换届纪律和程序的遵守落实,从严从实抓好换届工作的每个步骤。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换届选举的监督和检查,加大换届选举违法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对在换届当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快从严,同时对换届工作中组织不当、对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不力等人员进行严肃问责,确保整个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