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从严问责拧紧管党治党“发条”

时间:2018-07-05 08: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潘集区纪委坚持把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份内之事,年初协助谋划,年中主动跟进,年终同步检查。使“两个责任”抓手既相得益彰,又推动互进,为纪委抓监督责任增添威力。

划出重点,精准施策。围绕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建立党组织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职责、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三个层次责任清单。同时,要求各级党委(组)对照该清单,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清单,实现目标明晰化,内容项目化,举措具体化,进度节点化。今年,对3家重点管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清单不力在纪委全会现场述责述廉,接受区纪委委员质询。

找准定位,履行专责。对照市、区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印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目标管理任务分解清单》、《乡镇街道目标管理考核标准》,实行季提醒、季督查、季通报制度。从压实监督责任的角度出发,不定期下发提示清单,明确抓什么、谁来抓、怎么抓,使责任具体化、可操作。今年以来,下发提示单7期,通报7期。10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或履职不力不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列入负面清单。

督促检查,强化追责。坚持把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同步检查考核,主动组织实施。坚持从严治党季度督导、半年考评、年终总结,督导考评情况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今年以来,对8个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通报批评,4个乡镇党委书记、5个区直部门“一把手”进行提醒谈话,负面清单。同时,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及时启动环保问责,2名科级干部因环保工作不力先后被问责处理。此外,召开季度性“一案双查”追责问责工作调度会,对查办的案件追责问责情况进行研究商讨,确保了从严问责“零遗漏”。(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