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启动专项巡察 剑指换届风气

日前,广德县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暨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并对专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这标志着广德县2018年村级换届风气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本轮专项巡察组建了三个巡察组,对全县换届风气开展专项巡察。重点聚焦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的重点村(社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主要包括:乡镇党委、太极洞风景区党工委、纪委落实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换届选举政策宣传、业务培训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以及重点打击九类贿选等问题;群众监督渠道不畅通,未能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等问题;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准备阶段、选举阶段、后续工作开展程序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县委要求巡察的其他问题。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以问题为导向,在各村(社区)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换届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

据了解,此次巡察采取的是“二合一”式,既有“阵地战”式常规巡察,又有“运动战”式专项巡察,在做好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同时,紧抓换届工作重点问题、重点人与关键环节。强调对巡察结果的运用,对被巡察单位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进行反馈,督促整改;对履责不力,存在失职渎职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依据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进行追责;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分类处置,切实防止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干扰,维护正常的换届秩序。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