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快查快结 市委巡察交办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六安市委第四轮脱贫攻坚和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后,霍邱县委、县纪委监委把办理巡察交办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目前,交办的30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立案13件19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4人,其中诫勉谈话6人,提醒谈话7人,警示谈话1人;追缴违纪违法资金800余万元。

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有力。霍邱县委、县纪委监委对巡察交办件的处置办理高度重视。对县管干部等重要问题线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3次专题听取办理情况汇报,进行具体指导;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阅办每件交办件,认真分析并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研究处置方式。对于重大问题线索,亲自与分管常委、调查组成员研究调查方案,并先后8次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委委务会听取案件办理情况报告。按照“属地管理、归口办理”原则进行任务分解,同时明确一名常委包案,“面对面”交办,“点对点”指导,确保核查调查工作有序快速开展。此外,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案件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办理完毕。

坚持实事求是,严肃查处到位。此次巡察交办的问题线索涉及问题多样、人员复杂,既涉及单位又涉及个人,既有县直单位“一把手”,也有在村里深耕多年的村书记。同时,加之交办件办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调查工作一度困难重重。为圆满办结巡察交办件,调查组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亮剑交锋。对于查清事实调查认定的问题,一律直面矛盾、迎难而上,以寸步不让的态度,严肃处理到位;对于打探案情、打招呼说情的一律划定红线,坚决抵制请托说情之风。

严格依纪依法,规范程序操作。各承办部门在调查问题线索时,严格依纪依规依法,规范程序操作,注重快查快处快结;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严守安全底线,认真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对于拟立案案件,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监委专题会议听取汇报,同时安排审理室提前介入,对证据状况、定性定量等方面进行初步判断,对于事实、证据等不充分、不完善的,及时补充完善,严把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在保证案件质量前提下,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