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聚焦6家县直单位启动第四轮巡察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6月25日开始,县委将对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县商务局、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等6家单位开展为期47天的巡察工作。”近日,怀远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第四轮巡察工作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巡察对象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问题,严格落实“六围绕一加强”的巡察工作要求,彰显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

为进一步擦亮巡察“利剑”,此次巡察主要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调阅复制材料、列席会议,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访的方式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采取专题汇报、约谈、调阅资料、实地考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各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程序明确联络、文字、信访、线索、内勤等工作分工,在此基础上确定谈话分组、专项问题组、文件起草组、综合保障和归档移交组,形成工作结构、扭紧工作链条,提升巡察工作效率与质量。

动员会后县委巡察办邀请了巡察工作经验丰富的市财政局领导对巡察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此外,县委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形成学习小组,夯实理论基础,为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进行蓄力。(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