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用铁纪护航村和社区“两委”换届

时间:2018-07-03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全县开展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来,休宁县纪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工作举措,落实换届纪律要求,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驾护航。

把纪律贯穿换届始终。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等6部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的通知》,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和换届工作“十不准”等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休宁纪检监察网等媒体加大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多个乡镇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廉政党课活动,营造严肃换届纪律的浓厚氛围。将纪律要求张贴在村和社区醒目位置,要求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对纪律知晓率达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达100%。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通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并在县政务大楼一楼增设信访接待室,方便群众来人来电来访。把受理反映换届风气信访举报问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工作,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呈批、快查快办的“绿色通道”,加强分析研判,及时组织核实,并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严把资格审查关口。认真落实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按照村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换届候选人七种“不能”和七种“不宜”的资格条件情形,认真梳理近年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建立负面清单,严格把好候选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及时向县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意见,有效防止将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未满规定时限和具有违规违纪行为正在接受立案调查处理人员列入候选人,真正选出符合资格条件、组织信任、群众满意、廉洁奉公守法的村干部。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纪律监督查处组,组建3个专项监督组,聚焦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紧盯换届工作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分片对21个乡镇执行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换届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问题“零容忍”,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顺利有序进行。(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