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四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时间:2018-07-02 15: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埇桥区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以来,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培训,加强监督制约,优化人才结构,从思想上、能力上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真正能担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委监委以新修订的宪法、新出台的监察法、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等为学习重点,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等方式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常委先后多次就问题线索处置、办案安全、执纪监督工作规则、走读式谈话等内容对转隶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委机关、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室及派驻机构全体人员每周一上午除集中学习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外,对纪检监察工作中的新知识及容易忽视的“风险点”着重进行梳理、培训,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

强化监督制约,坚决防止“灯下黑”。区纪委监委坚持加强自我监督,严格审批程序和内控制度,实行“监督、审查、案管、审理”相对分离,形成“前台”和“后台”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机制。线索处置、案件调查、涉案款物管理、处置执行等方面的重要问题,须经集体研究后按程序审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作用,严肃查处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说情干预、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

优化人才结构,完善优势配置。区纪委将转隶干部与原纪检干部搭档配对混编,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将转隶干部编入审理、案管、纪检监察等室,积极促进人员融合,人尽其才。在开展信访核实、案件查办、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工作时把转隶干部编入各个工作组,工作成效明显。(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