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南谯:“沙龙+周课+动漫”提升监察本领见实效

时间:2018-06-27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将学深吃透《监察法》要义、提升监察业务本领作为监委成立以来的头等大事来抓,在集中培训、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打造“沙龙+周课+动漫”这一独特的学习模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监察法》的新热潮,收到了立竿见影、寓教于乐的效果。

立足研讨有沙龙。利用微信公众号“清风南谯”开通监察法研讨专区,成立一支由8人组成的“监察沙龙”兴趣小组,举办“如何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如何规范行使监察委12种调查措施”、“如何加强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的工作衔接”等3期监察沙龙活动,通过微信互动、案例研讨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聚焦主责主业,共谋监察事业发展。

立足学深有周课。举办监察法释义“每周一课”活动,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根据浙江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情况,带头讲授《监察体制改革有关问题探索和实践》,结合五河县《第一仗:留置国企管理人员》等典型案例,详解监察办案流程和处置措施,解决能力不足和短板。委室主任轮流授课,结合实际开设《监察法条文解读》、《留置情形初探》、《监察机关管辖罪名范围研究》等18门课程,突出时效性和针对性,收到了短、平、快的效果。

立足创新有动漫。根据《监察法》主要内容,结合该区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自编自创10集系列微动漫《监察之路》,从监察委三项职能、六类监察对象、十二项调查措施、四种留置情形等方面,通过生动形象的故事情节,以'监察君带你走进监察委”这一艺术动漫形式诠释《监察法》的主要内容,收到立竿见影之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