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五环相扣”用好用活警示教育基地

时间:2018-06-27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来安县以县新看守所为平台,打造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一体验、一观展、一看片、一提醒、一重温”,环环相扣用好用活“反面教材”,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截至目前,已分批分类组织110余批次47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

一体验,即走进监区,参观巡视道、收监室等场所,了解在押人员生活等情况,体验高墙电网生活。通过目睹在押人员生活起居以及学习再教育场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高墙内外,天壤之别”。“仅有的放风时间,抬头看到的也是四角的天空,那一刻我深深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进入收监室体验的一名党员干部感慨的说。

一观展,即打造警示教育展厅,分层分类展示近年来该县查处的4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幕幕痛彻心扉的忏悔,一句句发人深省的箴言,从不同侧面揭示了腐败分子思想蜕变、贪欲膨胀、以权谋私,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对观展者形成强烈的冲击和震撼。“他们沉痛的教训告诫我们要珍惜工作、珍惜家庭、珍惜名节。”一名单位主要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一看片,即观看县纪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身边警钟》。该片选取近两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通过“提审讯问、庭审现场、看守所一日生活、个人忏悔”等片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片子给我最大的感触是‘震撼’,有的领导干部还是以前有过接触的,家风坏,腐败现,让我意识到廉内助也可以发挥大作用。”观片的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深深感到做好廉内助的重要性。

一提醒,即开展警示教育后,单位负责人对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县纪委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查找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梳理内部管理存在漏洞和重要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结合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有针对性带着责任谈、带着问题谈,起到打“预防针”、念“紧箍咒”的作用。

一重温,即开展重温入党初心活动。通过牢记誓词,深切感受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牢记党对人民的承诺以及我们自己的承诺;对照誓词,及时纠偏板正走歪的脚印,并抬头向优秀的党员们学习;重温誓词,唤醒入党初心,激发奋勇前行的动力,以具体实在的行动去恪守承诺,做一个能坚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共产党员。(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