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推进“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6-19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日前,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对专题警示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鲁炜案、徽商集团腐败窝案及马钢近年来发生的少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等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持“三严三实”,保持绝对忠诚、严守规矩纪律、树立良好政德、努力担当作为。

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国有企业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六聚焦六整肃”的要求,切实把握“学、查、改、树”四个环节,做到有力有序、保质保量。一是紧紧扭住“学”这个环节,深学深思、学通学透。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深化警示教育,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二是紧紧扭住“查”这个环节,自查自纠、查准查实。要做到落实反馈意见查、紧盯关键环节查、对照警示案例查。三是紧紧扭住“改”这个环节,立行立改、治标治本。聚焦问题、压实责任;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症下药、治标治本。四是紧紧扭住“树”这个环节,以建制度立政德,以优流程立政德,以强监督立政德,以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

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把专题警示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把握工作重点,控制好时间节点,严格规范落实,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走过场、不走形式;要在触动思想和触动灵魂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查、真改、真树;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督导落实,把各单位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终综合考核。(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