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驰而不息 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时间:2018-06-17 07: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淮南十几年间,接连3任市委书记、1任市长因严重违纪违法锒铛入狱,给淮南的政治生态带来严重破坏。近年来,市纪委坚持在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上下功夫,打出了一套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组合拳,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新时代五大美丽淮南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加大警示教育力度,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充分运用典型案例资源,以案为鉴、以案警示、以案促改,发挥监督执纪的治本功能,聚焦关键少数、1044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和22万名普通党员3个层面,以8220个党支部为载体,深入开展多层次、立体化、全覆盖式警示教育,先后在全市开展“实现廉洁发展”“敢担当,勇作为”等专题教育活动,连续3年组织“四个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即每年召开一次典型案件通报大会,每年组织一千名以上副县级干部到市廉政教育中心接受一次教育活动(目前约有100余批15000余人党员接受了廉政教育),每年组织一次市级领导赴省市级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每年编印一本警示教育读本,做到“三层工作全覆盖”。

加强制度建设,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完善制度体制,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三重一大” 民主决策制度和“两个责任”等制度措施入手,并将之纳入年度党建重要内容,与目标考核同步实施、同步监督、同步检查,保证落地生根。发挥出纪律、制度的铁腕效应,遏制了个别地方和单位一把手一任接一任“前腐后继”的现象,防止同类违纪违规问题在同一部门或领域的接连发生。

加大巡察力度,发挥利剑作用。近年来,市委巡察办已组织完成了八轮常规巡察、两轮机动巡察,一轮交叉巡察,共对290家单位开展了巡察工作,发现问题2111个,移交问题线索470条,有效整治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尤其是做到了强化问题的整改,每次巡察结果市委书记专题会必听汇报;每次巡察后及时在市级主流媒体通报巡察结果;问题见报后跟踪问效,整改不力的,由市委负责同志召开整改督促会,限期整改;问题整改到位后再次在市级主流媒体通报,真正强化外部监督。

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强化不敢的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特别是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的决不手软,持续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淮南市各级纪委监委共收到信访举报866件,处置问题线索551件,新立案件276件,处分385人。截至目前,全市共采取留置措施12人,解除留置6人,移送检察机关4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