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四个一致”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8-06-16 07: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合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防“四风”反弹,力促被监督对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走样,确保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不打烊。

方向一致看“头雁”。以“一把手”是一个单位作风建设风向标的理念,把“一把手抓、抓一把手”作为作风建设取得实效的关键,要求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抓作风、带头树形象,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节日期间作风要求,充分发挥“头雁”在作风建设中的组织领导和示范带头作用,力促上行下效生动局面的形成。

步调一致抓主体。“端午节”前夕,要求各单位结合近期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活动,针对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言、长管长严。

目标一致明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在“端午节”放假前再次强调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操办婚宴等纪律要求。结合党和国家新一轮机构改革的大背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禁在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经制度等领域徇私舞弊,确保机构职能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同时,加强对窗口服务、行政执法和政风行风的监督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尺度一致严问责。“端午节”是作风建设的重要节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有针对性的对各单位廉政风险点开展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情况的监督。同时,畅通信访渠道,加大群众参与度,以具体的违纪行为为切入点,对节日期间的顶风违纪问题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通过典型问题的查处和问责,助推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