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转隶半年记:让奋斗的气息弥漫在工作的每一寸空间

时间:2018-06-14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 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 当季节倏然从冬走到了夏,我转隶到纪委监委工作也已经整整半年了。机缘巧合之下,3个月前我被调整至宣传部,专注于自己一直以来最喜欢的文字工作,迸发激情,感受精彩,收获颇丰。

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好故事。善于讲故事是古今中外著名政治家、思想家的共同特点,更是中国共产党领袖的过人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就是善讲故事的大家。无论是会议发言、调研谈话,还是出访演讲、报刊文章,他都善于用故事来打动人、说服人、启示人和引导人。到宣传部工作后,我从一片迷茫到渐渐融入,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要想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必须做到心中有政治、眼里有政治、笔下有政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讲好纪检监察故事,要通过生动的故事诠释深刻的道理。但是,只有深刻的理性力量,才能洞察事物的本质内里;只有深刻的理性力量,才能把握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因此,我们的纪检监察故事不仅仅是要生动的、灵性的,更要是深邃的、厚重的,充满逻辑的。让读者能够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悟出反腐倡廉大道理,感受到纪检监察故事的智慧和风格,构筑一片崇廉尚洁的精神“绿洲”。

从书报网站中汲取营养。要想写出好的文章当然首先得储备好“知识库”,这样用起来才能“俯拾即是”、“游刃有余”。报纸、网站是我们学习的最好平台,研读报纸可以找准最新写作方向、浏览网站头条能够悟出当下所需稿件类别,比如多看多读《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江淮风纪》等报刊,闻书香、做笔记,学政策、写信息。再感受下“阜阳市纪委宣传教育交流群”中你追我赶的氛围,便忘却年龄,心生欢喜。不必穿越时空,不必舟车劳顿,借助文字,便可以汲取纪检监察宣传的理论营养。当心香与书香共缱绻,写作的灵感也如约而至,奋斗的气息便弥漫在工作的每一寸空间。有人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想说,纪检人的一生都是用来奋斗的!

从默默耕作中收获幸福。在宣传工作的岗位上,我既是记者又是编辑,每天在写稿,也在改稿、发稿。苦、累,自不必说,个中滋味,只有亲身经历者才深有体会。有时,为了完成稿件任务,要放弃许多的休息日、熬过许多个不眠夜;有时,为了能在上级报刊、网站上稿,可谓是费尽心血、绞尽脑汁,经过反反复复的求教、修改、再修改。但当你不畏难、不放弃,一次次努力,一次次执着,直至最后收获到丰硕成果时,那种兴奋、那种激动、那种成就感、荣誉感···非言语所能表达。于是,所有的苦涩都转成甜蜜。如今,我仿佛拥有了一座美丽花园,我以文字作种,在纪检监察这块田里快乐耕耘,一路采撷,一路收获,让这沿途洒满芬芳,绚丽整个人生之旅。与我而言,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打开电脑后,发现自己的文章又被采用了。

心是一亩田,苦乐自己种。生命的丰厚来自于耕种,耕作的过程必定不易,但是,只有忍受了前期漫长的寂寞孤独,才能默默守候到丰收喜悦的果实。最美丽的绽放根植于深深的泥土,最丰富的收获来自于辛苦的付出。种地如此,人生亦然。有一天,当千帆过尽,晨光乍现,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你也一定会为昨日的奋斗无限欣慰、无限幸福、无限满足!

绿荫深处,夕阳已近黄昏。我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尽心竭力,只争朝夕,但求不辱使命,但求此生无悔!(太和县纪委监委 秦丽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